>資訊中心>今期焦點
中銀國際證券一站式ESOP服務廣受專業機構客戶信賴

2023-11-22 12:41:08


中銀國際證券員工股權激勵計劃 一站式ESOP服務廣受專業機構客戶信賴


近年不少上市公司為留住核心人才,會推行「股權激勵」計劃,有條件的給予員工部分股東權益,與員工共同實現企業長期目標。隨着更多創業者及管理者對股權激勵感興趣,市場對專業化、個性化的股權激勵服務需求持續升溫。


中銀國際證券有限公司證券銷售及衍生產品部ESOP業務董事陳曉蘭指出,員工股權激勵計劃在上市公司中很普遍,而在境外上市的中國公司股權激勵普及率明顯要高於境內上市的公司,在激勵範圍、工具選擇、定價等方面的設計會更為靈活。市場上就有研究指,在400家領先中國企業中,赴港上市的公司有約80%公司有股權激勵,赴美上市的則有89%的公司有股權激勵*。


創造四大效益 服務逾百企業


陳曉蘭指出,股權激勵計劃可為企業帶來四大效益:「第一是人才回饋。回饋核心人才,肯定核心人才對公司所做出的貢獻,吸引與保留優秀的經營管理骨幹,充分調動公司管理層和員工的積極性;第二是利益綁定,實現公司高管和核心員工與企業利益的一致,將員工的價值回報與公司持續增值緊密聯繫起來,形成利益共同體;第三是降低成本,降低公司人力薪酬成本,合理分配公司發展後的利潤增值部分,用未來的錢形成當下的激勵;第四是長遠發展,擁有股權的員工更關注公司長遠發展,從而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增強公司競爭力。」


實施股權激勵ESOP企業與員工面臨諸多挑戰,需要專業諮詢與金融支援。中銀國際證券作為香港最大的股權激勵服務商(ESOP)之一,開展股權激勵管理服務接近20年,擁有完整的產品線與服務線,服務數百家境外(包括香港及美國)上市公司數萬名員工。


雲端ESOP数字化平台 專業服務團隊


陳曉蘭指出,中銀國際證券為企業客戶提供的員工股權激勵計劃」服務,可提供一站式的全流程服務,格外重視加強數字化平臺建設,提升對客服務質效:「首先,中銀國際可以提供先進的系統支援,提供全方位、綜合性的雲端ESOP平台,先進管理平台及App移動終端,高效便捷的資料管理,可靈活匹配企業以及員工的多元化需求。其次,中銀國際還提供專業的服務團隊,例如有數十人的前中後線團隊為公司提供服務,團隊核心成員均有10年以上ESOP經驗,全流程對接與跟進企業的需求。」


中銀國際證券ESOP業務團隊成員均持有香港證監會牌照,熟練運用兩文三語,服務全球企業成員亦可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務,合法合規前提下,為企業提供多種行權方式和處理建議,並積極協助企業滿足合規要求,做到隱私保護、資料合規、資訊安全。


額外增值服務 外滙合規渠道


此外,中銀國際作為中國銀行旗下全資所有的投行,還可以提供其他增值服務,例如增發、回購、家族信託、私人銀行等。


受惠於市場對ESOP的龐大需求,中銀國際證券股權激勵服務業務正實現快速增長。陳曉蘭表示,未來會繼續緊貼市場動向,適時為客戶提供所需的產品和服務。


*資料來源:證券時報網《2022年股權激勵研究報告》


免責聲明

本演示材料由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或其任何附屬公司或聯營公司(統稱“中銀國際集團”)發出、傳遞、提供或分發予經揀選的收件者。

本演示材料及當中提述的產品或服務(統稱“所述產品”)並非針對或意圖發送給或為任何就發送、發佈、可得到或使用本演示材料及所述產品而使中銀國際集團違反當地法律、法規或受登記、牌照限制的任何地區、國家、城市或其它法律管轄區域的公民或居民或存在于任何該等地方的實體所使用。本演示材料的收件者只可在適用法律和法規的允許範圍下持有或接受本演示材料及所述產品,並必須知悉及遵守所有該等適用法律和法規。

本演示材料只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且不應被視為提呈發售或認購或者兜攬提呈購買或認購或者推薦所述產品,也不構成且不應被視為協定購買、出售或投資或進行所述產品的合約依據。本演示材料提及之服務可能受某些國家的法律所限制,而未能在該等國家完全地提供有關服務。本演示材料的內容可隨時更改,無須另行通知。本演示材料既不構成投資、法律、會計、稅務或其他意見,也不保證任何產品、服務、投資或投資策略適合任何人士。本演示材料是無法披露所述產品的所有風險及其他重要資料的。各有意投資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特別是在考慮任何產品或服務是否適合自己以及評估其投資風險時,應向獨立專業顧問諮詢意見。

除有關法律、法規規定必須承擔的責任外,中銀國際集團對本演示材料內容中的錯誤、遺漏或誤差或者使用或依靠本演示材料的任何內容而引致的損失概不負責。

本演示材料是機密且受版權保護的。未取得中銀國際集團書面同意之前不可以任何方式修改、複製、傳遞本演示材料或其任何內容作任何用途。

中銀國際集團2023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特約)